深学细悟笃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机关后勤事务服务工作上水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积极发挥组织优势,线上线下并举,网上网下聚力,采取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专题宣讲、参观践学、座谈交流等形式,累计开展各类宣讲27场,覆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1000余人次,把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勇毅前行的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日前,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班,中心党委成员、处级党员干部、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越同志带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要求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中心所属党支部通过支部学习、“每周精读”等方式,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加深理解认识;要求中心群团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做好对职工群众的宣讲工作,同时,注意将范围扩大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劳务派遣人员中的党员,做到参学人员全覆盖。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举办物业管理工作培训班,中心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及部门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和年轻骨干等共30余人集中培训学习。邀请物业管理行业专家张学军同志以“如何推进机关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为题、天保物业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殷加权同志以“保利物业标准化建设之路”为题授课,天津宾馆集团物业经理胡建华同志结合案例,对《党政机关服务规范》《物业服务监督考核办法》进行解读。吴越同志率队到保利物业服务项目渤海银行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学习先进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借鉴现代企业物业标准体系实施经验,引导参训人员深入学习精细化、专业化、标准化物业管理知识,着力培养懂业务、善管理、有水平、能力强的物业管理人才队伍。

多领域分层宣传宣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在分管部门作专题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化了学习效果。中心工会召开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工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中心妇联开展“沉浸式”宣传宣讲,通过“巾帼心向党、妇女展风采”参观践学活动,团结带领妇女同志感受天津发展变化,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中心共青团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深学细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机关后勤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青春华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本岗、忠诚履职,为开创机关后勤事务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