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9月23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和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网信、保密、信访等方面安全工作进行了提示。会议听取了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和下步安全工作打算汇报。

泉江同志对全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当。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筑牢防控屏障,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持续组织对燃气、用电设备、建筑施工、餐饮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责任到人。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尤其做好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等重要时段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理。三是坚持慎终如始,推动制度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梳理安全生产方面的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针对性补充完善有关制度、措施和标准等,持续健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完成。四是强化底线思维,抓实疫情防控。坚持以“主动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紧盯疫情形势变化,科学规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新冠病毒防疫指南(第九版)》要求,深刻梳理剖析本单位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漏洞短板,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注重在场所防控上做到“三有五做好”,在人员防护上做到“三有五加强”,切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