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廉洁文化作品涵养清风正气

按照市纪委监委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面向全局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浸入人心、嵌入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廉洁文化建设的忠诚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此次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收集微视频、漫画、宣传海报、书法、绘画、剪纸、篆刻等廉洁文化作品20多件。现遴选部分优秀作品,供大家一起学习鉴赏。

作品:书法《竹石》

作者: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 李志斌

作品简介:《竹石》是清代书画家郑燮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这是一首题画诗。前两句赞美立根于破岩中的劲竹的内在精神,充分表现了劲竹顽强的生命力和刚毅的性格。后两句再进一层写恶劣的客观环境对劲竹的磨炼与考验,不管风吹雨打,任凭霜寒雪冻,苍翠的青竹仍傲然挺立。此诗借物喻人,诗人通过吟咏立根于破岩中的劲竹,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绝不随波逐流的高尚情操。

作品:绘画《廉》

作者:市迎宾馆   张磊

作品简介:廉洁自律海报以展示天津市迎宾馆接待服务人员形象为设计主题,通过电脑软件绘图方式,将“廉洁”元素植入其中,以拒绝“红包雨”表现抵抗诱惑;以衣着工服代表时刻牢记身份;以手持镜子寓意“自律”“自省”;以荷花寓意“廉洁”文化;以荷塘环境配以“廉洁自律 从我做起”标语,寓意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

作品:绘画《莲花》

作者:市天宾服务中心 肖艳

作品简介:国画莲花图作品,莲花出淤泥更识清浊,守清廉皆为本色。

作品:篆刻《天朗气清

作者:市天宾服务中心 徐广通

作品简介:篆刻作品,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寓意清廉的干事创业环境。

作品:剪纸《清廉》

作者:市天宾服务中心 王雅晴

作品简介:蜻蜓莲花剪纸作品,莲花品格高贵,为清白高洁的象征。

作品:漫画《廉与腐》

作者:市直机关幼儿园 王艳祺

作品简介:廉一生,洁一生,无愧今生;贪一点,收一点,牢狱不远。以个人的权力谋取利益,终将得到严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