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2年度机关事务研究课题部署会在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

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机关事务研究课题部署会。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静海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天津能源物联网科技服务公司、天津建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鸿达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市鸿德亿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晨天自动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9家参研单位派员参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峰参会并讲话。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讲话

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峰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研究课题部署会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搞好统筹谋划和团结协作。

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代表、市农业科学院代表、静海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代表作表态发言

天津能源物联网科技服务公司代表、天津建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

天津鸿达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代表、天津市鸿德亿云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天津晨天自动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

天津市2022年度机关事务课题研究,采取了专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联合研究+引导性资金模式,这种模式有助于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成果的推广应用。各参研单位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严格按照科研工作规律,以务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把资料、文献搜集全,把问题找准,把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透,把先进技术摸清,并着眼于实际应用,探索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以科技成果之为,助推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