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集中培训

为增强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能耗数据统计质量,10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集中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各区、重点用能公共机构的节能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节能专家围绕“天津市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管理系统”,详细讲解了系统操作使用、各类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的采集、统计和各类报表的汇总、审核、报送的标准要求等方面内容,并组织开展了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践转化具有特殊意义。各级公共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我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抓好数据统计工作,一要充分认清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公共机构能源资消费统计调查制度》,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统计工作分工明确,推进有序;三要严格落实制度规范,提升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四要加强培训指导,帮助工作人员了解政策标准,熟练运用统计软件,保持严细实作风,提升专业化水平。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工作非常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充分发挥集中培训中学到的技能本领,提高工作标准,精准高效完成数据会审工作,为促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