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担当履职本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入职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和岗位履职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11月2日至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新入职干部集中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审定培训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出席培训总结会并讲话,全局近3年新入职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中培训的第一课程,通过集中宣讲、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战略部署,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矢志机关事务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针对新入职干部特点,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集中培训共设置开班动员、局情介绍、制度规定解读、党风廉政教育和总结交流等环节,邀请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和机关党办等处室负责同志辅导授课,帮助新入职干部全面了解管理局基本情况和机关事务工作职责,熟悉规章制度,加快角色转变,找准职责定位,提升任职能力。

集中培训要求新入职干部,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思考总结,提升文字功底和统筹谋划能力,努力成为机关事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加强党性锻炼,传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的勇气魄力;四要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大局观念,积极融入集体,提升团结协作能力;五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自重自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形象。

新入职干部普遍反映,此次集中培训既是一次深刻的理论武装,也是一次素质能力的强化提升,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加深了对机关事务工作的理解认识,为更好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机关事务战线的新兵,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实践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