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8日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设立天津分会场,组织各区和部分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近60人集中线上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参加会议。各公共机构通过新华网观看了会议直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进展、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强大动力三个方面,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提出要求。

会议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讲座。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部署了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绿色低碳引领行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工作,深入解读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部分省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交流了推进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与会同志表示,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为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