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成果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评选中荣获佳绩

近日,从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传来喜讯,我市报送的5篇理论研究成果在2022年度理论研究成果评选中获奖,其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人事处与南开大学合作的《提高机关事务人才队伍专业化能力研究》获一等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与南开大学合作的《公共机构低碳协同发展:功能定位、实践探索与路径优化----以京津冀为例》获二等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与天津职业大学合作的《高校减碳管理模式研究与探讨-----以天津职业大学为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屋基建管理处与天津大学合作的《行政事业单位的闲置房产盘活利用研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与市标准化研究院合作的《基于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促进机关事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研究》获优秀奖。再加上2022年上半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撰写的《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建设研究》获全国“新时代机关事务行业建设”主题征文三等奖,我市全年共有6篇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成果在全国获奖。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着眼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以文辅政作用,深入开展机关事务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每年均有研究成果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获奖。该局每年年初都要对理论研究工作进行部署,并坚持全时段督促指导,及时收集成果,择优向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和国管局相关部门报送,及时传递天津信息、发出天津声音、交流天津经验、展现天津风采,不断扩大天津机关事务工作的影响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文化软实力。

特别是2022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分管局领导挂帅,有关处室专门负责,拿出专项经费,大力加强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职业学院、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市标准化研究院等高等院校、战略研究机构和科研单位合作,借助专业力量,紧紧围绕人才建设、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重难点工作广泛开展研究,不断提高研究的广度、深度和理论的前瞻性、适用性、应用性。

2023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机关事务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立足工作实际,集中优势力量,再接再厉,努力为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决策咨询提供可靠依据,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