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低碳(零碳)示范单位建设暨能源费用托管交流推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行动,8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低碳(零碳)示范单位建设暨能源费用托管交流推动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级机关节能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9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三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能源费用托管和绿色低碳单位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同志对能源费用托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对能源费用托管的意义、政策、程序、案例等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前往海河教育园零碳技术示范孵化基地和安捷能源互联网大厦进行实地参观,围绕零碳技术、智能控制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市政务服务办、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牢牢把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正确方向,积极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低碳(零碳)单位建设和能源费用托管工作。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各方支持;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开展交流互鉴,提高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三是总结推广能源费用托管实践经验,扎实推进低碳(零碳)示范单位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想方设法扩大应用范围,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助力服务“十项行动”贡献节能工作力量。


与会人员赴零碳技术示范孵化基地、安捷互联网大厦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