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促进主动担当作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近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落实‘八个聚焦、八个强化’、服务保障‘十项行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担当作为意识,为高效落实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坚持科学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对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将其纳入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安排,制定《活动方案》。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安排,认真传达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思想认识。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提高广大党员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以案为鉴,强化警示震慑。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上级印发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情况通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天津市监狱、天津市长泰监狱、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等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参观服刑人员住宿区、劳作区,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感受身陷囹圄的悲痛忏悔,接受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各级党组织依托身边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组织党员检视自查,突出查摆廉洁自律、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差距,制定措施整改落实。

讲好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同志以“廉洁自律守底线、担当作为建新功”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警示案例和单位实际,开展廉政党课教育60余场,讲廉洁讲担当、讲纪律讲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有畏戒、行能知止,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组织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全面摸清思想底数,突出长期在重点风险岗位工作的人员,详细了解思想、工作、作风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实干担当。在全局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扎紧制度笼子,堵塞风险漏洞。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大讨论,集思广益,找准、找实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组织对局系统落实“八个聚焦、八个强化”八条保障措施进展情况、取得效果进行抽查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督导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勤勉尽责,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警示教育成果深化转化为助力服务“十项行动”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