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强技能 开阔眼界促提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观摩学习活动

为深入推进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加强机关事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1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属单位30余名业务骨干现场观摩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部分赛事,学习专业技能,开阔思路眼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现场观摩技能大赛赛事作为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理念,强化创新竞进,对标提升技能的重要抓手。组织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天宾服务中心和汽车服务中心等局属单位从事餐饮服务、会议物业服务和车辆维修工作的专业技能人员,赴大赛现场观摩餐厅服务、酒店接待、中式烹饪、烘焙、花艺和汽车维修等专业技能比赛项目,近距离学习感受参赛选手传承创新的服务理念、出色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现场观摩后,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畅谈收获体会,比不足找差距,围绕如何提升专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汽车服务中心张健表示,技能大赛汽车维修项目比赛聚焦新能源汽车维修前沿,突出新理念、新技术、新工具,展示了汽修行业发展新趋势。第一次观摩国家级高水平技能比赛,感触颇深,看到了差距不足,今后要在苦练基本功、练就高技能上下功夫。天宾服务中心付奇谈到,技能大赛汇集全国各行业顶尖高手,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挖掘独具特色的服务亮点,不断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服务品牌。迎宾馆孙金烨谈到,选手们精神饱满的状态、娴熟精湛的手艺,令人大开眼界。今后将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能力素质,把“细致入微”“责任担当”落到实处。大家一致认为,要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坚持术业专攻,勇于创新创造,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服务保障和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锤炼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是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效能,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管理局将抓住用好天津打造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的有力契机,不断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机制,大力实施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积极搭建展示能力、切磋技艺、交流互鉴的平台,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在“强基础、练内功”上下功夫,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服务“十项行动”、推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