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局属单位整体经营质效,按照局党组实施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部署安排,10月18日至2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3年度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津礼堂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局系统100余名经营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为目的,邀请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商学院专家教授围绕服务质量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和经营分析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既有前沿理论知识,也有实战案例解析,既着眼经营工作长远发展,也立足当前局属单位经营管理实际,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活泼,对经营管理人员进一步升级思维理念,开阔工作思路,提升专业能力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长林同志在培训结业式上讲话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相关部署,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是破解当前制约局属单位经营发展瓶颈问题,助力服务“十项行动”的有力抓手。各级经营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提升业务能力。局属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明晰经营方向,确定营销重点,实施创新经营。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效能。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注重“两个作用”发挥,引导干部职工在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开展分组讨论交流经营管理经验,畅谈学习收获心得。4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进行了体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聆听辅导授课,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了经营管理能力,坚定了提质增效的信心决心,为推动局属单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