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为科学谋划好新年度工作,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推动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简要小结,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意见。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服务“十项行动”的重要一年。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筹划,必须从全国、全市和我局三个维度,充分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及面临的困难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前瞻预判,有的放矢谋划好应对措施。必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重大”职能定位;对标国管局工作思路,锚定“两个更好服务”目标要求;对标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管理优、服务精、经营好、队伍强”为建设目标,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红心铸魂”,加强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建设;二是抓集中统一管理,提升资金资产使用质效;三是抓资产配置处置,盘活用好存量资产;四是抓企业创新经营,培育增量提升收益,为全市经济繁荣“添秤”;五是抓服务水平提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六是抓能源资源节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七是抓京津冀机关事务领域协同联动和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赋能;八是抓安全稳定工作,压实管理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打造“安心有序”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新年度工作,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四个进一步”的要求,强化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善谋能力、与时俱进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强化规范意识,规范工作秩序,完善制度规定,增强刚性约束;强化作风转变,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创新竞进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