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局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落实“八个聚焦、八个强化”保障措施,以机关事务一域之为助力服务“十项行动”。要牢牢把握“两个重大”职能定位,加强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走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带头习惯过紧日子,落实“三量”要求,加强资产集中统管和集约节约使用,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处置力度,推动局属单位创新经营提质增效,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和绿色低碳转型,开源节流为全市经济繁荣“添秤”。要锚定“两个更好服务”目标要求,坚持“服务保障也是生产力”,树牢“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理念,持续巩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高质量后勤服务供给,打造安心有序工作环境,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机关高效有序运行和重大会议活动完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全面创建“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加强“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为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蓄力赋能。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注重学习实效,加强组织谋划,着力用心传达学习、用情宣传宣讲、用力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融入工作实践,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创建“满·服务”党建品牌、推进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推动学以致用、实践转化,真正学出忠诚担当、学出强大动力、学出实干实绩。

会议对做好春节前后重要区域日常运转服务保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统筹调度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等重要区域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过一个温暖、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