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机关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一)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立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的重要讲话在机关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旭东

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调研,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情宣传宣讲、用力贯彻落实。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落实“八个聚焦、八个强化”保障措施,牢牢把握“两个重大”职能定位,加强资产集中统管和集约节约使用,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处置力度,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和绿色低碳转型,开源节流为全市经济繁荣“添秤”;要锚定“两个更好服务”目标要求,强化高质量后勤服务供给,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机关高效有序运行,以机关事务一域之为助力服务“十项行动”。

曹楠

局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殷殷嘱托,既是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更是对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冲锋号”,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有效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和运转中枢作用,主动对接京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落实《加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 助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加强协调联动,推动互促共进,以实绩实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张锦

局房屋基建管理处处长

们要牢记嘱托,开拓奋进,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用好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三量”方法论,着眼“盘活存量”,盘点房产、摸清底数,备案登记、优化配置,“一房一策”盘活利用,提升房产管理使用效益,当好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红管家”。

李利国

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精神振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带头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抓实合同能源管理、资源循环利用、公共机构食堂反食品浪费检查评估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新风尚。

丁卓

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我们要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打造红心铸魂、匠心做事、真心服务、精心管理、安心有序的机关事务文化,讲好机关事务工作故事,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

王月季

市直机关幼儿园党总支书记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温暖化为激励,把鼓舞化为动力,主动对接融入发展大局,对照“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功夫;在“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探索服务专业化新模式上下功夫;在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推动幼儿园文化传承发展上下功夫,以小我融入大我,加力实干、高效细干、同心合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王怡

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首先了解去年洪涝灾害后当地农业生产恢复情况,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放在首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照顾好幼儿、服务好家长,落实“满意心服务、温暖馨家园”举措,做好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寒暑假托管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