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铸魂固根本 淬炼思想促担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月20日至2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为期2天的专题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解认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红心铸魂”,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同志作开班动员。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近30参加。

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审定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案,组织编印2期学习资料,印发工作提示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谈体会、谋发展、抓落实,在局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局党组将此次读书班作为深刻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参训人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真学深学、学以致用。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中心组交流的形式进行。学习过程中,参训人员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谋划全年工作结合起来,领会精神、把握要义,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坚定。
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交流。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天津发展一以贯之、守正创新的重视关注和厚爱指导;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领袖风范。读书班学出了思想认识的深化,学出了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学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方向方法。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是不断深化、内化、转化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过程,是用以指导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通过持续深学细学把“四个善作善成”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理解好、掌握好、运用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牢牢把握“两个重大”职能定位、“两个更好服务”的目标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从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要推动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深化机关事务领域改革,加强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效率效益效能;要主动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降低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要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文化建设,推动“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打造红心铸魂、匠心做事、真心服务、精心管理、安心有序的机关事务文化;要贯彻落实“三量”要求,以更大力度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资产集中统管、优化配置,盘活闲置资源、用好经营性资产,为经济繁荣“添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