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召开

3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年度重点业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越通报2023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基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洪升安排部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管局有力指导下,全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服务全市大局的政治高度,强管理、优服务、抓经营、建队伍,以实干实绩助力服务“十项行动”。一年来,政治机关建设有力推进,管理职能持续强化,资产盘活利用成效明显,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找准机关事务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改革开放,解放思想观念,激发昂扬斗志,聚焦事业发展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干部职工普遍关切,大力改革创新,强化争先进位,雷厉风行抓落实。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聚力打造新时代机关事务文化,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资产资源集中统管和“三化建设”,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和企业经营创效,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和绿色低碳转型,求真务实抓落实,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质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工作,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夯基蓄能,敢做善为抓落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育选管用”,大力实施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推进“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机关事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二级巡视员、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