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方舟路 传承红色家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3月6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宁河区俵口镇于方舟故居开展“重走方舟路,传承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妇女代表100余名同志参加。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区领导杨德春、庞仲欣同时参加。

凤祥同志现场介绍了宁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着力构建“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发展格局,推动“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的情况;介绍了打造“重走方舟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路做法和成效。

在3.8公里的“方舟路”上,全体同志边走边看边学习,踏着闪光足迹,追寻烽火记忆。先后参观红色革命标语墙绘、新生社、狱中抗争、方舟故居等10余个点位,一幅幅墙绘、一幕幕场景,让大家重回了那个硝烟弥漫、救国救民的战争年代,沉浸式感受“以天下为己任,青年壮志,舍我献身”的方舟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了拼搏进取、自强不息、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观看红色话剧。在红色小剧场,全体同志共同观看红色话剧《初心》,在孩子们生动演绎的当年于方舟、周恩来、邓颖超等爱国学生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故事中,深切感受到于方舟烈士的赤子之心和早期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进一步强化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

感受红色家风。走进方舟故居、方舟生平展,“津门之光”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令人倍感自豪。一件件珍贵展品,一卷卷历史文献,充分展现了于方舟良好的家教家风,是家庭的熏陶让他在心中早早就埋下了革命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的家教家风,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来到宣誓广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以铿锵有力之声,重温震撼人心之誓言,表达对英雄的致敬、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满意·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红心铸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家教家风,以史为鉴强担当创未来,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