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

2月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团结奋斗。

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陈敏尔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市委会和市工商联,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实地察看办公环境,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广大成员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陈敏尔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传承政治薪火,不忘合作初心,更加主动地做好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共天津市委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治协商中献良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进一步将界别特色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将党派资源与群众需要相结合,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乡村振兴、关爱困难群体、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市工商联要聚焦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紧密结合我市出台的稳经济运行33条政策措施,广泛搭建平台,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陈敏尔强调,要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工商联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代表人士教育引领,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中共天津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地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有关市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