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张工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一行座谈

2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一行举行座谈。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周济一行来津,向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天津制造业底蕴深厚、基础扎实,产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富集。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推动上下游联动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实现龙头带动、成龙配套、集群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帮助我们聚集更多优质资源,助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周济说,天津科教、产业、区位等优势明显,制造业实力雄厚,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产业生机勃勃,成就令人振奋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优势,以科学咨询支持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在重大战略规划、重大平台建设、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务支撑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院士专家金东寒、陈雨露、龚克、苟护生、黄庆学、张立,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