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领域全面落实、生动实践,为推动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河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河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专题学、开展现场调研、联学共建等形式,召开系列会议,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增强思想政治自觉,努力在学深悟透弄懂真信上下功夫,采取个人自学、书记领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机关事务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制定思路举措,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实现路径。在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为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东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东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学”为先、以“做”为本,切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必须打破固有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突破传统做事方式和习惯模式,不断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机制上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标准上调,精准切入,实干创新,努力在公车管理、后勤管理、公务接待各方面提高业务能力,扛起责任担当,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高效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细化专业水准。树立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形象名片。二要优化管理手段。主动顺应法治政府建设和“互联网+”时代趋势,综合运用法律、网络等手段,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持续推动“传统后勤”到“现代后勤”的转型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既要积极履行“抓”和“带”的双重职责,更要践行好“学”和“做”的使命担当,专注主责、聚力主业,以“真抓”的作风、“会抓”的本领、“敢抓”的勇气,在管理上更规范、更科学,在服务上更主动、更细致,在保障上更扎实、更有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工作中落地见效。

北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北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区“五老”宣讲团团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光祥同志,以《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不断开创区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