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1月1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六个带头”,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主持,市委督导组孙国华一行全程参会指导,听取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规定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此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由泉江同志带领局党组成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泉江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局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谈问题、找不足、挖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国华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指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导向明确,会风严实、达到预期效果。总体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刻严格、互相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政治体检,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展现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后,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工作要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纲”和“魂”,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重大”的职能定位和“两个更好服务”的指示要求,凝聚起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政治动力和工作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台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用好整改成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与开展全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担当担责强本领,敢于斗争开新局,全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