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的通知

各区、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高质量完成国管局2023年度数据会审工作,我局将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会审培训时间:2024年3月11日9:30

集中会审时间:2024年3月11日下午至12日全天

地点:天津迎宾馆6号(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335号)

二、参加人员

1.会审培训参加人员为各区、各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的人员1名。

2.集中会审参加人员为16个区和部分市级机关(详情见附件1)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能耗数据统计工作的人员、公共机构节能处全体人员、3名技术专家、系统运维工作人员。

3.不参加集中会审的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在参加完会审培训后,按照会审内容积极开展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能源资源数据审核、汇总工作,于3月15日前,将汇总表、审核表和分析报告等资料盖章版和电子版以机要或邮寄等方式报送至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三、主要内容

11日上午:会审培训。主要介绍数据审核方法和工作要求,部署“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填报要求和使用方法。各区、各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工作的人员全部参加。

11日下午至12日全天开展集中会审,参与集中会审的单位,分为3个会审组,每组由1名技术专家提供技能培训、现场指导、答疑解惑、数据审核,具体内容包括:

1.对公共机构2023年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的完整性、合理性和匹配性进行审核,补齐缺报数据,筛选问题数据,退改错误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2.汇总本区、本系统内公共机构数据,形成综合表,核对表格平衡;

3.对各种能源资源品种价格合理性进行评价;

4.计算并核对人均建筑面积、人均用水量、人均用电量及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等通用指标的合理性;

5.计算公共机构综合能耗、碳排放量及主要指标情况;

6.分析综合能耗、碳排放量及主要指标合理性,确定年度节能管理目标。

四、有关要求

(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工作是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内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时完成2023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于3月7日前将参加人员回执(附件2)反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集中会审期间,食宿安排在迎宾馆6号,费用由我局承担。

(二)参加集中会审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笔记本电脑和本单位相关数据,在专家审核完成后对数据进行确认,最终形成本区、本系统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汇总表及分析报告,如实填写并提交《审核情况统计表》,表中指标结果应与审核确认后的数据一致,汇总表中数据应与统计系统中的填报数据一致。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数据会审,须作出相应情况说明。

(三)不参加集中会审的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按时完成资料上报工作,相关资料电子版请登录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官网http://jgsw.tj.gov.cn,在“专题专栏-公共机构节能-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四)有名录库变更需求的单位按照《天津市公共机构名录库管理细则》要求,参会前准备好变更申请,会审结束后提交。相关资料电子版可在我局官网下载。

附件:1.市级机关参加集中会审名单

2.参加人员回执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4年3月4日

(联系人:单东峰;电话:83603042;传真:83609757;邮箱:user207@jgsw.tj.gov.cn;jgswjnc@tj.gov.cn;通讯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附件1:

市级机关参加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集中会审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天津市委老干部局

2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4

天津市商务局

5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6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7

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8

天津市公安局

9

天津市民政局

10

天津市司法局

11

天津市财政局

12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3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4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15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16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17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18

天津市水务局

序号

单位名称

19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1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2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23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24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5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6

天津市统计局

27

天津市体育局

28

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29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30

天津市戒毒管理局

31

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

32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33

天津市总工会

34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

35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

附件2:

参加人员回执表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联系电话






附件: